张问北

二刺源相关同人账号→云养猫

 

【大薛】愿望使者与律师

*一个有病的脑洞,没有任何逻辑可言
*我要趁着半夜头脑不清醒都发了,文笔差架不住我爱写,反正小号也是自我放飞用
*以前怀着大薛脑把这篇写成过别的cp,然而根儿还是这俩人就改了回来,应该没有看过我以前那篇的吧…





大张伟被一个自称愿望使者的神经病缠上了。

这事来得莫名其妙,坚定的唯物论者张伟是断然不会相信的。

薛之谦没办法,要不然你许个愿我帮你实现吧。

“那您把上帝拉到我眼前让我看看?”

“这怎么可能!创世神早都融入这个世界了!”

大张伟一副“你看吧果然就是神经病来骗我”的表情,薛之谦气得跳脚,一把将手里那根顶上带一颗小星星的魔杖扔了老远。

 
归根结底,薛之谦会缠上大张伟还是因为大张伟自己作的。

作为一名以严谨地胡说八道来砍价而闻名于整个菜市场的律师,大张伟在街坊大妈们的朋友圈里人气一直居高不下。

今天是A婶“哎呀张伟呀,蔬菜店老板今天因为老板娘终于回来了不打折了,你可得好好去说说他去,怎么能有了媳妇儿就忘了(大)娘”,明天是B姨“张伟!大事不好了!鱼铺老板来我家送鱼撞上我老公了!快帮我糊弄过去,鱼铺老板说事成免费送你一年鱼!”

总之就是从低阶的鸡毛蒜皮到高阶的鸡毛蒜皮都爱来找大张伟想办法。

谁让大张伟同志正经业务不怎么出色胡说八道的技术却很高超,巧舌如簧颠倒是非圆融如意,说出的谎话圆满到天王老子都挑不出刺。

于是下到帮忙游说砍价上到帮忙遮掩偷情,大张伟是越干越熟练越干越开心,谁让有报酬呢。

有便宜不占是白痴,咳咳,谁让咱们都是街坊邻居的呢,应该的应该的。

于是某一天某位大婶惯例来找大张伟时,他想也没想就答应了,习惯成自然,反正说翻天她们的麻烦也跳不出一亩三分地。

“帮忙想个许的愿望?”大张伟怀疑这位阿姨被自己老公衬衣上留下的唇印气昏了头,精神上出现了一些错乱。

但转念一想管他的呢,该配合你演出的我怎么能演视而不见,能有报酬拿就行,自己就出翻翻嘴皮子的力也无所谓,不深究客人是做买卖的基本。

大张伟就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他阿姨想了个大圆满境界的愿望。

因为实在是太圆满了,一般人并不能想象出具体是个什么样的愿望,所以就不详细写了。

总之,大张伟嘴皮子碰碰挣了钱,这边厢薛之谦的业务却被搞砸了。

据后来阿姨跟大张伟的描述,薛之谦在听到那个愿望后愣了整整三分钟,阿姨实在看不下去,瞧孩子没见过世面这样儿,用手帮他把下巴合了回去。

咣当一声也震醒了薛之谦的脑袋,他几乎是立刻判断出了这个愿望无法实现。

开玩笑,实现了的话宇宙里的神都要变成这位阿姨了,他可没这么大的权力来实现。

现在的世界已经连大妈都这么厉害了吗?一边刷新着三观,一边不好意思地拒绝了大妈的愿望,薛之谦被打了个措手不及,这还是第一次。

大妈倒是善解人意,“小伙子回去要按时吃药啊!唉可惜了,挺俊一小伙儿,怎么就脑子有病了呢……”大张伟要是在这里的话可能会有点儿无语凝噎,敢情大妈您都没把这事儿当真呢就跑来问我了?我在您这些个街坊眼里到底算怎么回事儿啊?

飞走的薛之谦并没有注意到大妈的自言自语,他只知道得赶快找到下一个人帮他实现愿望。这都月底了还差一个客户这个月业绩才能达标,这要一个不小心销售王牌的座位可就丢了。 

然而天不遂人愿,在附近接连找到的三四个人全都提的是这种实现了的话从此宇宙大爆炸不用小飞船探索全宇宙人类当上帝个个都不挂的愿望。

这地方是风水有问题?不不不,打铁还得自身硬,先看看是不是自己出了问题。

薛之谦同志怀着崇高的觉悟反省了三分钟,并没有什么不对,跟以前一样,仍旧是个业务突出人人称羡的好同志。

那到底是什么毛病?薛之谦猛然回想起每个许愿者好像都有在许愿前跑到一个地方去,难道是因为这个?

将信将疑的薛之谦飞去了大张伟的家。

“您这故事明显逻辑有问题,就算世界上真有能实现愿望的人,按照您这描述再加上我贫瘠的想象,怎么着您也得是个恶魔吧?许仨愿望你的灵魂就归我了那种?这世上哪有做好事不要钱的道理。”大张伟嗤之以鼻。

天上掉下个林妹妹果然都是电视剧里骗人的,这个从自家窗口飞进来的神经病已经在他家呆了一礼拜了,虽然长得还挺好看,但一张口就是些资本主义牛鬼蛇神的糟粕言论,烦得大张伟差点儿要报警。

薛之谦一听愤怒极了,你这才不符合剧本呢!说好的霸道腹黑俏律师呢?这个不务正业整天瘫着的圆球是什么鬼?

人和人是不一样的,您这种初逃病院的神经病可能理解不了我。大张伟瘫在沙发上换了个方向玩儿手机,百忙之中抽出空挥挥手不予置评。

“你信不信我把你床头柜上那些印满衣着暴露女生的杂志全都扔了?”薛之谦忍无可忍,恶狠狠地威胁无师自通得十分迅速。

“扔吧扔吧,反正那一座座山川现在也没您影响力大了。”大张伟无所谓地抠了抠鼻孔,漫不经心从另一个鼻孔里飘出来。

薛之谦瞬间脸红透,一腔歇斯底里无处发泄。只是此刻他误以为的那层意思被张伟本人意识到并身体力行实践已经是几个月以后的事情了。

很久以后经薛之谦本人授权天堂日报独家采访,他表示话可以乱说flag不能乱立,珍爱生命远离生命的大圆满——不是,大圆满愿望。


2017-05-01  | 43 1  |     |  #大薛 #大谦世界
评论(1)
热度(43)
 

© 张问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