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问北

二刺源相关同人账号→云养猫

 

【大薛】王子王子(上)

*《他是龙》paro,但有些不一样,恶龙大x王子薛

*就是一个很神经病的脑洞,您要是笑了我就达到目标了

*《希望之城》怎么不更新了啊,我哭死





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S国举国上下沸腾了。

“号外号外!国王的小儿子被龙当成公主抓走了!到底是龙性的沦丧还是道德的迷失?!本报将跟踪报道为您详细解答!!”

大山深处的山洞口,大张伟对着眼前这个人类一头雾水。

旁边扔了个板子:“尊敬的龙大人,这是献给您进行成年礼的公主,就不劳烦您来我们国家自己抓了。”

大张伟:“……”

虽然我确实是个近视眼,但也没到分不清男女的程度啊?

他拿爪子拨了拨地上那个昏迷的人类。

人类慢慢悠悠睁开眼睛,看见大张伟后嗷的一声又晕过去了。

大张伟:“……”

龙的听力很好,远方人类城镇里的呐喊也传到了他的耳朵里。

“现在的龙都这么不要脸了?居然男女不限通吃,我对童话彻底失望了。”

“这都什么年代了你还歧视同性恋?我们要给他们爱的鼓励!让他们知道同性恋也是正常的!”

真是龙在家中坐,锅从天上落。

大张伟叹了一口气,姑且先把这个人类叼进了山洞里。

 

薛之谦做了个噩梦,梦到自己一睁开眼面前是头龙。

还好是个梦,吓死我了。睁开眼前的一瞬间,薛之谦还在拍着胸脯庆幸。

下一秒一颗硕大的龙头映入了他的眼帘。

“等等等等等等!您先别慌晕!”大张伟一看这人又要晕,赶紧用指甲尖儿沾了些水弹他脸上。

眼前的人类浑身上下湿漉漉地坐在地上,一抬头一双大眼睛写满了迷茫,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儿。

嚯,长得还怪好看的。

张伟清了清嗓子,正准备开口。

薛之谦:“别吃我!我的肉一点也不好吃!”想了想又把双手护在胸前“我也不会生孩子!”

大张伟:“……”

这都哪儿跟哪儿啊,他喷了一口气,差点儿把薛之谦吹飞。

一张嘴一口清亮的少年音:“也就是说,您也不清楚现在什么状况是吗?”

这龙声音还蛮好听的啊?薛之谦这才敢抬起头看了一眼大张伟。

什么鬼,这龙头上为什么好几块绿色的皮?

薛之谦:“你头上发霉了吗?”

说完他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猛地捂住了嘴,一脸惊恐。

“那是,常年在这犄角旮旯里睡大觉,是个龙头上都得长点儿绿。”大张伟浑不在意地随口接了句,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把那块板子推到了薛之谦跟前,“不是,这倒底怎么回事儿您也不清楚吗?”

神经病啊,薛之谦正被逗得有点儿乐,一看到板子上的字想起来了什么似的,脸慢慢垮了下来,眼里刚亮起点儿光芒也跟着熄灭了。

他扭开头,语气僵硬:“我不知道。”

好嘛,跑我这演宫廷权力争夺大戏来了。大张伟心里猜了个八九不离十却也不揭穿,尾巴小幅度地甩了甩,激起一地灰尘:“那既然您也不知道我就把您送回去了,别在我这里瞎耽误事儿了,我可不好您这口。”说着就要去叼薛之谦。

薛之谦急忙起来跳了老远:“别别别!我不能回去,能不能让我先在你这里待一段时间啊?”

大张伟:“您这是何必呢?我这儿要什么没什么的,回去继续过您王子的逍遥日子多好啊,您再继续留下来我这名声都传坏了。”

薛之谦苦笑了下,站在了原地:“你都知道我是王子了啊?那你也应该知道我要是回去了会被当做异端处理掉的,毕竟……”

“这都多久以前的事儿了,现在被抓走后又跑回去的公主多了去了,不全都万众追捧又出书又拍电影儿跟明星似的了?再再再说了,您又不是公主,一大老爷们儿还不敢回去,难道还怕在娱乐圈拼不过那些公主啊。”

薛之谦瞎话被戳穿也有点儿不好意思,耳朵尖儿都染上点儿红色,但他还是坚强地站在原地紧紧抱着一根石柱:“我真不想回去了,我就在你这里待几天,几天后这件事风头过去了我就到别的国家去了,行吗?”大大的眼睛里写满了央求。

大张伟翻了个白眼:“您现在不怕我让您生孩子了?敢情还是您自个儿不愿意回去啊,行行行,您想留下来就留吧,不过吃的东西睡的床什么的我可不提供。”

一听对方松口了薛之谦赶忙放开柱子跑了过来:“没关系没关系!我可以自己解决的!”说着两手合十嘴里念念有词,面前空地上钻出了好几根藤蔓,慢慢长高壮大,最后扭在一起变成了一张床的形状。

他扭过头,带着点儿害羞又有些得瑟地看着大张伟:“别看我这样,我还是会一些魔法的。”

大张伟:“嗯,不错。”一张嘴喷出一口火,把藤床烧了个干净。

薛之谦:“……”

大张伟:“这是我睡觉地儿,得劳驾您睡那边儿了。”

说着头朝里趴下,留给薛之谦一个大尾巴。

薛之谦在原地站也不是坐也不是,心里还胀满一股熟悉的失望劲儿。

大龙像是又想起什么似的抬起了头:“哎还没问您叫什么名儿呢?现在可很少有人类能使出这么精妙的木系魔法了。”

“我叫薛之谦!你呢?”重新雀跃的语气。

“姓张,单字儿一个伟,别人都叫我大张伟,您随意称呼就行。”

“好的!那我就叫你张伟哥吧!谢谢你愿意留下我!”

听着身后热闹的念咒声,张伟在心里摇了摇头。

都现在这年头了还有这么单纯好哄的人呢?怪不得被扔到我这儿了还傻乐呢。

 

薛之谦第二天起了一个大早,不如说他整晚就迷迷糊糊没怎么睡着。

一起来就看到旁边的大龙在用手机看综艺。

薛之谦:“……”

突然一阵热闹的音乐声响起,原来是大张伟的手机来电话了。

他用了一个很高难度的姿势接起了电话。

“喂,妈,怎么了?嗯对啊,我抓了个媳妇儿回来啊。不是您一天到晚跟我说要找个媳妇儿吗?活的,能喘气儿就成,怎么现在是个公的就不行了?甭管公的母的,我就看上这只了,您也甭来催我了,就这样儿吧,您交代的任务我可完成了。”

大张伟挂了电话,发现了旁边的薛之谦。

大张伟:“哟,醒了啊。”

薛之谦:“……”

大张伟:“您别张着个嘴盯着我看啊,不知道的以为您对我有意思呢。”

薛之谦:“等一下,你为什么会有手机啊?为什么会用啊?媳妇是怎么回事?”

大张伟:“您先等会儿,一个个来好吧,好家伙这问题连珠炮似的您是属机关枪的嘛。”

“首先吧,我们龙是比你们人类高级很多的高等生物,你们人类都有科技了会用手机了,凭什么我们龙不能会用?您这可是智商和种族上的双重歧视。”

“等等,你先等一下,”薛之谦慌忙打断大张伟,“这跟我们这个世界观的设定不太符合吧?”

“哎呦喂您管他呢,每天想那么多不累吗?自个儿过得舒坦就成了呗。”

薛之谦闭了嘴,但总觉得哪里有些不太对。

“那你电话里说的媳妇是怎么回事?不会是说我吧?”

“还真是您,不过您放心,我喜欢的是那大胸大屁股年画娃娃似的姑娘,对您真不感兴趣。这不是我年纪也到了,家里头催着我赶紧娶个媳妇儿,我正愁着呢您就来了,您看您住我这儿我也没收房租,您就牺牲一下帮我应付应付家里吧。”

薛之谦不知道该不该接话,默默闭了嘴。他想了想,还是没忍住开了口。

薛之谦:“可我待几天就要走了啊,到时候你怎么办?”

大张伟:“哎哟你这孩子怎么这么实诚,认识第二天就替别人操上心了。您就甭担心我了,我到时候再想办法,您还是先考虑考虑自个儿以后怎么办吧。”

薛之谦:“我就准备先去B国考个魔法师资格证,然后看看能不能靠魔法找个工作吧。”

大张伟一看,得,还真是个除了魔法什么都不会的小少爷。

大张伟:“哎要实在不行您去我们家企业干吧,我们家就是B国的,怎么着也是个正规企业,起码工资不会克扣您。”

薛之谦:“……”

他今天才发现,原来这个世界上是有很多他不知道却很奇妙的事情存在的。

他咽了口口水,艰难的开口:“你们家…是干什么的啊?”

“开采金矿,您知道吗?就搁那大山里头天天挖,正好最近缺人手。”大张伟理所当然地回话。接着他像才反应过来似的,上下打量了一遍薛之谦。

“我真对您没那意思,您快把手放下来吧。我是觉得,就您这小身板儿,可能连第一轮面试都过不了。”大龙没忍住喷了一口气,扑了薛之谦满脸灰。“您说说这现在的宫廷都怎么回事儿,也不好好教王子剑术骑术的,一天到晚净学我们龙族搞魔法。”

大张伟等了一会儿没等到薛之谦接话,低头一看这人的脸色又暗了,龙眼珠一转算是彻底明白了。

大张伟:“您该不会,不是正统皇室血统生下来的吧?我能看出来一个人有没有王室血统,但纯不纯我可就看不出来了。”

薛之谦瞪圆了眼睛盯着他。

大张伟:“然后您母亲是个宫女或者随便哪个乡下女孩儿?皇室一直不太想认您?但您又挺有魔法天赋?最后代替公主被送到我这儿来了?”

薛之谦连嘴巴也张圆了。

大张伟好心用指甲帮他合下巴,薛之谦吓了一跳躲开了。

大张伟:“现在我妈看的十八流肥皂剧都不这么演了。”

薛之谦能怎么办,他也很绝望。但确实像张伟说的,这经历听起来太狗血了点儿。不仅狗血,而且很惨。从小被人瞧不起,有天赋也不被承认,所有人都一副“你就活该被生下来”的恶毒模样。

大张伟:“您也是够倒霉的,长这么大也不容易。”

薛之谦:“……”

他突然很想跳起来踢大张伟一脚,能不要老说这么煞风景的话吗?

然后他一个没忍住,真的干了。

两个人:“……”

大张伟没关掉的综艺里很应景的飘来一句“最怕空气突然安静~”,静静飘荡在这个不大的山洞里。

沉默了一会儿,还是大张伟先开了口:“要不怎么说你们人类麻烦呢,血统哪儿那么重要啊,要我说,有天赋又喜欢这得多难得,还非要强调你没这个资格,你不能干,那么多条条框框的,真够累的。”

薛之谦忙在一旁点头。

大张伟:“算了,今天算为了安慰您,我出去找吃的吧,也不让您跑了,人生地不熟的再走丢了。”

说罢扇扇翅膀飞走了,留下薛之谦又被刮了一脸土。

他突然发现龙也不像人们以前说的那样十恶不赦,至少这条叫张伟的龙还是挺好的。


评论(13)
热度(119)
 

© 张问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