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问北

二刺源相关同人账号→云养猫

 

【大薛】王子王子(中)

前篇


*《他是龙》paro,但有些不一样,恶龙大x王子薛

*实力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ooc得要死

*整天忙得跟头绊子的我还在这儿摸鱼,摸的还是个小鱼苗儿,难过





薛之谦清楚地知道,作为一个成年人,并且还处于寄人篱下的状态,于情于理他都不应该挑食。

但是在跟大张伟抓来的野鸡大眼瞪小眼了半天之后他还是不得不选择了放弃。

大张伟:“您倒是吃啊,光看可吃不饱。”

薛之谦:“……”

薛之谦:“我也想吃啊!活的我怎么吃?我又不是龙。”

野鸡欢快地叫着在山洞里跑了起来。

薛之谦发愁地看着正在绕圈的野鸡:“你不是会火系魔法吗?能不能喷点火帮我烤了它啊。”

大张伟:“您怎么这么多事儿啊,烦死我了都。”

薛之谦:“张伟哥……”

大张伟心软,对面人眨巴眨巴大眼睛就投降了,嘴上还是嘟囔两句:“真会撒娇啊您,吃可爱多长大的吧。行行,帮您喷点儿火,但您得先把这鸡毛去了吧。”

薛之谦身为一个王子,身体力行地坐实了除了魔法啥都不会的人设。

望着一人一鸡默默开始进行的小型绕圈跑步比赛,大张伟发现这样下去不行。

大张伟:“您不是会那木系魔法嘛!用藤蔓把它捉住啊!”

薛之谦:“我试试!它跑得太快了可能不行!”

气喘吁吁的薛之谦站住念起了咒语,等到咒语念完野鸡不慌不忙地从空档处飞速钻出,在藤蔓合成一个大疙瘩后缓缓降落在了上面,得意洋洋地瞅着张伟。

大张伟:“……”

大张伟感觉自己作为一头龙的尊严受到了挑战,一气之下喷了一口火,野鸡变成了一坨黑炭。

薛之谦:“我的早餐啊啊啊!”

大张伟冷静下来后突然想起了什么,起身揣着他的手机走出了山洞。

薛之谦隐隐约约听到大张伟在山洞口打电话,但他忙着哀悼自己逝去的早饭,从昨天下午开始就没吃上饭,现在肚子饿得叽里咕噜直叫唤,根本听不清张伟说了什么。

大张伟进来了,薛之谦这才注意到他的手机不用的时候是用一根粉红色的绳子挂在小爪子上。

大张伟:“成了,过会儿饭就送来了,等着就行了。”

过了没多久,洞口传来了礼貌的敲门声,咚咚咚,震得山洞里开始掉小石块。

大张伟:“来了来了别敲了,好家伙再给我这窝儿震塌了。”

门口传来一个有些惶恐的声音:“对不起少爷,我这尾巴好多年没敲过门了,控制不好力道。”

“行了,东西也送来了就回去吧。哇塞,怎么这么多啊,我怎么不记得我抓了一个连的媳妇儿回来,得要这么多饭来喂。”

“这不是夫人担心您嘛,您不带上少夫人回家看看?夫人还特意让我看看少夫人长什么样儿呢。”

“回回回,过几天就回,丑媳妇儿也会见公婆的,你告诉她别担心了。”

等张伟叼着东西进来了,薛之谦才从角落里冒了个头出来。

大张伟看他那小心翼翼的样子不知道为什么就有些乐,嘴角弯了弯可惜在龙脸上根本看不出来。

大张伟:“怕什么呀,都跟我这货真价实的龙睡一屋一晚上了,还怕呢?”

薛之谦:“你是你,别的龙是别的龙,不一样啊。”

大张伟听了莫名有些开心,把饭放到了薛之谦跟前。

薛之谦边揭开盖子边问张伟:“那头龙为什么叫你少爷啊?”

大张伟:“他是我们家仆人呗。”

薛之谦:“你们家还有仆人呢?没看出来你还是头家境富裕的龙。”

大张伟:“您以为呢,我家因为下海还挺早也赚了不少,搞那两座金矿还非让我继承,我嫌烦就一个人儿跑出来住了。”

薛之谦:“……”

薛之谦:“你这日子过得比我像王子多了。”

大张伟:“那是,人送外号‘金融小王子’可不是吹的。”

薛之谦:“???这跟金融有什么关系?你家不是开矿的吗?”

盖子揭开了顿时一股香味飘了出来,薛之谦迫不及待地准备开吃。仔细一看却发现不对劲儿,入眼的食物全是鲫鱼汤、乌鸡汤、阿胶之类的。

薛之谦:“……”

大张伟:“嗨呀,这不是跟‘金’字儿有关吗,都一样都一样。”

槽点太多,薛之谦一时竟不知该从何吐起。想了想,还是先解决切身利益问题要紧。

“大哥,你这食物为什么,都是,就,那个,给女生大补的食材呢?”

“这不是我妈给未来儿媳妇儿准备的嘛,我也成年这么久了,半天没抓个公主回来,她老人家想孙子想得都不行了,天天没事儿就准备这些过月子用的东西,今天正好派上用场了。”

“我是男的啊!怎么吃这些?不对不对,我又不是你媳妇!”

“哎呦喂那怎么办啊,她就这些人类的食物,您凑合凑合吃吧。”

薛之谦不是很想继续跟大张伟聊了。他默默拿起碗和筷子(这么贴心让他十分感动,但很快他又得阻止自己陷入筷子是不是跟这个世界观不符合的思考里)吃了起来,吃着吃着又觉得没人说话有些无聊,就戳了戳旁边开始看综艺的大龙。

薛之谦:“你怎么整天看综艺啊,有意思吗?”

大张伟:“有意思啊,我一个人整天呆这里足不出户的,每天就一堆破金币陪着我,要多无聊有多无聊,看看综艺还能乐呵乐呵。”

薛之谦扭头,山洞深处一堆金光灿烂的金币差点儿刺瞎他的眼。昨天被大张伟挡着还没看到,真不愧是家里有两座金山的富二代,离家出走了都还有这么多财产。

薛之谦:“你妈妈这么急着抱孙子你还在这里悠哉,你其他兄弟姐妹呢?”

大张伟:“我独生子女啊,就一个。”

薛之谦在旁边轻轻叹了口气,被大龙一点儿不漏听在耳里。

大张伟把综艺关掉,手机锁屏,转了个方向朝着薛之谦,认认真真看着他。

薛之谦一脸纳闷儿:“怎么了?”

“这不是您又要开始悲惨身世的控诉了,我得表示下我在认真听啊。”

“鬼啊!什么就开始悲惨身世的控诉了?”

“那行,又到了薛老师说故事时间了,今天我也认真听着呢。”

薛之谦踢了他一脚,坐回来把餐具收拾好,挠了挠头发搓了搓手,不知道该不该开口讲。

大张伟:“快说吧,反正这些事儿您也在心里头憋了这么多年,从来没找着人讲吧?我也是闲得慌,也不会告诉别人去,您就放心说吧。”

薛之谦这才反应过来这是大张伟略显别扭的关心,他抬头感激地看了一眼大龙,后者还颇不自然地转了转头,这才清了清嗓子开口讲。

确实如张伟所说,这些话在他心中憋了这许多年,从来没有人听他讲过,不是他不想,而是找不到可以倾诉的人。整个皇宫都看他不顺眼,他也不能从那里出去,一个人孤孤单单活着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非常寂寞。

故事也很简单,一如既往的狗血,王后生的大王子体弱多病且无魔法天赋,所有人都认为是出生不光彩的薛之谦的错。重视血统的魔法师老头子们也不肯教授他魔法,这些年来全靠他自己摸索和偷摸学习,要不是心中怀着对魔法的热爱,薛之谦真不知道是什么支撑着自己活到现在。

“……结果他们就商量说拿我代替公主送去给龙,这样一来皇位也不会有竞争者了,还能摆脱我这个灾星,也不用提心吊胆一直防着你把可以和亲的公主抓走了,一举两得。”

“您都听到这些了怎么不跑啊?”

“我是想跑啊!还没来得及就被他们抓住打晕了,再醒来就看到了你,然后又被吓晕了。”

身旁小小的人类用委委屈屈的声音控诉,大张伟一瞬间居然第一次为自己长这么大感到抱歉。

“那那那吓着您了真是抱歉,我也不是故意长这么大的,祖传的个头儿。”

薛之谦“噗”一声笑了出来:“神经病啊!我又没怪你,更何况你人还挺好的,收留我给我食物还听我说话,长这么大都没有人对我这么好过。”

大张伟小心翼翼开口:“您母亲呢?”

薛之谦眼神有点儿放空:“她因为生我去世了,我没有见过她。”

“那,那还真遗憾。”接完这句大张伟也不知道说什么了。

两个人默默坐了一会儿,还是薛之谦先打破了沉默。

他伸了个有些夸张的懒腰,一下跳了起来:“你干嘛不说话啦哈哈,弄得这么干,这些事都过去了!现在不是也挺好的嘛,等我去了B国考上了魔法师资格证就可以专心学习魔法了,也可以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了。”

大张伟没忍心说出口,这种考试水分都很大,纵然薛之谦很有天赋,没有长辈引荐和金钱打点也很难通过测试。没有背景的他根本拼不过那些世家子弟。

但现在看着薛之谦眼中盈满希望熠熠闪光的样子,他又觉得不说对他来说也很残忍。

纠结了半天大张伟干脆选择放弃思考,反正薛之谦也不是现在就要走,等到时候再考虑要不要告诉他也不迟。

想通了这关节的大张伟顿时浑身一轻,翅膀一展呼啦一下就站了起来,这才注意到薛之谦被气流扇了个跟头。

大张伟:“走,我带您去兜风去。”

薛之谦摔了个七荤八素,爬起来一声:“啊??”配着满脸的懵逼,傻得可爱。

人类都是这么有意思的生物吗?

大张伟低头一口叼住薛之谦,帅气的一甩头把他扔到了自己背上。

“抓稳了您嘞。”

“呼——”就从山洞飞了出去。

薛之谦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骑着龙在天上飞,准确地说这是他第一次在天上飞。

猎猎风声刮过他耳畔,气压太强他根本睁不开眼睛,只能压低了身子趴在大张伟身上,紧紧抓住他脖子上的鳞片。

忽的大张伟速度慢了下来,离开了山洞的天然环响他的声音听起来模糊又懒洋洋:“现在睁开眼睛吧,没风了。”

薛之谦听话地睁开眼睛,慢慢的他的视野中自下而上填满了一片蓝色,眨了几下眼后他才反应过来这是海。原来张伟把他带到了附近的大海旁边。

“海!是海诶!我还是第一次见到海!”薛之谦兴奋地就要从大张伟身上下来,没掌握好角度还摔了一个跟头,但他丝毫不在意,爬起来就跑到了海边。

看着他跟个小孩子一样在海水里踢踢踏踏跑来跑去的模样,大龙不知不觉弯了眼角。

也许只是这个叫薛之谦的人类有意思罢了。


2017-04-27  | 67 5  |     |  #大薛 #大谦世界
评论(5)
热度(67)
 

© 张问北 | Powered by LOFTER